清清清清清清清清

看文翻合集
请看合集啊啊,直接翻很多文要翻好久
以前写的文与最近写的会有观看上的明显区别,不喜勿喷
文风主沙雕
爱写短篇,不定期更

【贾司马】病入膏肓

仿生人设定,私设现实世界中二人年龄差15岁。(非仿生人)

仿生人贾诩x 人类司马懿。

司马懿60左右。

啊……真是过于老年呢,自娱自乐的cp ,三杀贾诩形象设定。

————

1.

“今日的晚餐已为您准备好,请将手提包放下,随我前往餐桌。”


司马懿点了点头,脱下厚重的外套,习惯性的将围巾取下围在男人脖子上,男人向司马懿微微笑了笑,一如三十多年前照片上的那样。


“谢谢你,仲达。但我还是想说,仿生人不需要保暖。”


笑的那么温柔,可为什么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一样。


“哈哈,你怎么也不喜欢戴围巾啊,可是我就是想这么做,这样会让我感觉,你更加像人类一些。”


司马懿缓缓坐在餐桌前,男人站在他身旁一侧,面无表情的注视着前方。他身上的衣着是三十年前的老款式了,无名指上的钻戒在灯光下闪着微弱的光。身后桌面放置着的相框,里面微笑着的男人,和他长的一模一样。


魏晋集团的会议总是没完没了,看不完的资料,出不完的差,总有一大堆事情要交给自己处理。司马懿皱眉,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后才发觉饭菜早已凉透。


头顶的白炽灯亮的他眼睛疼,他揉了揉太阳穴,动作缓慢的走去将灯换为暖色,他刚触碰开关,扭头正巧对上那双没有任何光泽的双眸,“仲达,这些小事,你不用亲自处理,交给我就好了。”语罢便着手清理桌面的饭菜,司马懿愣了片刻,轻轻笑了笑,“文和,我买你回来,不是用来做家务的。”


文和沉默了两秒,手中的动作一愣,他抬头与司马懿对视,“那我需要做什么。”“我们已经相处一个多月了,我最后说一次,你只需要在我回家时陪着我,仅此而已。”“抱歉仲达,我是家政型仿生人,程序有时会自动执行这些。”他低头示意歉意,熟悉的脸熟悉的动作,司马懿张了张嘴,似是想起了什么,片刻后苦笑,独自扶着扶手缓慢上了楼。


“哎,我真是老糊涂了……”


司马懿走进房间,回头看了楼下的文和一眼,眼神中透着无奈,而后缓缓关了门。


文和站在餐桌旁望着司马懿的身影消失在楼梯的阴影之中,他收拾掉桌面的冷菜冷饭,清洁完桌面,刚欲将司马懿遗落在桌面的手机送上去,偶然间瞥到那张合照。


『可惜,我的这位老朋友离开的早,不然就可以和他在一起喝喝茶了。』


文和记得司马懿曾经告诉过他,相片里是一位交情很好的老朋友。可惜年龄大了,不久前去世了。


他拿起合照细细观察着,照片上那两张男人的脸,一张是年轻时的司马懿,另一张,则是自己这张脸的本貌,那个男人脖子上的围巾,和自己的也是同款,手上的戒指也是。


他的全部,都像他。


他分析出这个男人的名字叫贾诩。


2.


忙完一天工作回家,文和依旧站在门口迎接着自己,他会对司马懿笑,司马懿一如既往将围巾套在文和脖子上,“陪我散散步,今晚没工作忙了。”


文和点点头,任由司马懿牵着自己的手走向公园。


司马懿在这个地方生活了几十年,从一开始大魏集团到魏晋集团的成立,他一直都在,他从年轻到老,都生活在这片土地。只不过,陪伴着他的人越来越少了。


“我年轻的时候啊…那会什么都不懂,我刚入职的时候闹过好多笑话呢。”司马懿兴致勃勃的讲着,文和走在一旁笑着,“仲达也会闹笑话吗?”文和一直认为司马懿是一个完美的人,没有一点缺陷。


司马懿点了点头,大抵是年纪大了,回想起了往事便会说个不停,司马师司马昭也顶不住司马懿这么多话,在文和来之后一切都有所改善。“我那会22岁啊,大学刚毕业入职大魏的,那会大魏还没现在这么厉害…”“我那会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哈哈哈…”


“那时候我喝个咖啡都能洒我同事裤子上,说起来巧啊,也是因为这事我才能和他认识。”


司马懿的表情由刚刚的兴奋逐渐温和下来,“他啊,那会我还喜欢了很久,可惜后来我要结婚了,再喜欢也没用哈哈。”“不过我和他也经历了很多美好的事情啊…比如一起睡一个房间,一起工作,一起像恋人看着电影…然后互相赠送着对方东西……!”


文和静静听着,司马懿扯了扯文和脖子上的围巾,“那会啊,我就喜欢送他这个,虽然他不喜欢戴。”文和歪了歪头,“围巾戴着那么好看,他怎么会不喜欢呢。”司马懿想了想,牵紧了文和的手,文和感觉手心一紧,但不明白这种无意义行为。“只是因为我喜欢围巾送给他,而忽略了他自己的感受吧。”


程序检测出了悲伤情绪,文和沉默,刚组织好语言安慰司马懿时,对方却笑了。


文和第一次见司马懿笑的那么大声,似乎很开心,似乎……又夹杂着某种不一样的情绪。他是一台机器,并不清楚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。


文和的LED 灯闪啊闪,从蓝变了黄,反复闪烁着。


“因为他啊,觉得戴围巾脖子痒痒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很奇怪的话语,文和不是第一次听到这种奇怪的话了,司马懿似乎总是会说很多他无法理解的东西,例如爱,例如喜欢。他一愣,LED 灯黄了又蓝,他扬起一个足够温柔的假笑,因为司马懿说过喜欢。司马懿笑着笑着咳嗽了起来,缓慢的被文和扶到附近的座椅上上坐下,司马懿苦笑着摇了摇头,“哎……年纪大了,说个话都能呛着……”文和没有说话,自动回忆着仲达所说的过往。坐了一会,司马懿将手放在文和的手背,对着文和一笑。


“哎呀,你说我怎么今天话那么多,走吧,我俩回家。”


“你会不会觉得我这个老头子很烦……我说那么多话……”司马懿小心翼翼的看着文和,这种眼神他理解不了,他不理解为什么要小心翼翼看着自己,不理解司马懿的情绪,无法理解,但文和还是微笑。


“不会,因为我是仿生人,不会违背主人的任何命令。”


为什么司马懿的情绪会那么奇怪呢。


明明悲伤就是悲伤,开心就是开心,为什么会又悲伤又开心。


真是,无法理解。


司马懿一愣,原本的高兴直接消失,他叹息着将握住文和的手放松一些,无奈道,“回家吧。”


文和点头,眼里没有任何情感。


“好的,仲达。”




3.

司马师今天难得来家中了,司马懿因为工作过度劳累晕倒在集团,目前正在医院检查身体。司马师环绕家中的一切,目光对上文和,他走到文和跟前细细打量。


“你好,我的名字叫文和,子元先生有什么事需要我的帮助吗。”文和毕恭毕敬的答复道,他有印象,这是仲达的大儿子。


司马师倒是一愣,盯着文和的外表以及着装端详着,说了一些令文和有些印象的东西。


“文和?这不是贾诩的名字么……”


司马师略带深意的看了文和一眼,拿起桌子上的合影,对照的文和仔细比对,“原来父亲还是忘不了他啊,不过……这个仿生人,做的还真像。”指尖停留在合照中贾诩的脸上,司马师一笑,“父亲真是老了,到底不明白,假的就是假的。”


“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子元先生的吗。”


司马师看了眼手机,之前观察这个仿生人太过专注,差点忘了自己是来干什么,“我来父亲家是为了取两小时后会议的文件,请快速帮我找出来。”他向文和发出命令,文和点头。


“好的,子元先生,我这就为您拿下来。”


司马懿的家中很朴素,家中摆放的大多是几十年前的老家具,跟得上时代发展的,大概只有手机电脑以及这个仿生人。司马师想着,手机震动了起来,他打开看了看,是司马懿的电话。


文和取完文件下来时,司马师正通着电话,他招呼着文和来到自己身边,文和走近时他放下了手机,“我父亲在医院,你要不要过去看看他。”文和面无表情,“仲达没有下达命令,我并没有探望程序。”


操着熟悉的声线,冰冰冷冷的话语,那双冷漠的双眸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,这只是一台冰冷的机器。


即使和过去的那个人毫无差别,但终究比不上真实的他。


电话那头的司马懿没有作声,他闭上眼,一言不发。


司马师挂断了电话,他将桌子上的围巾围在文和脖子上,望着他并下达命令,“现在你去医院的3号单人病房去照顾我父亲,这是命令,立刻执行。”文和点头,司马师刚要离开,却被文和叫住。


“子元先生,可否告诉我关于贾诩先生的事情。”


“贾诩?我认为你没必要知道他的事情。”司马师冷声道,“因为你只是一台机器,没有人类的情感,知道了也无济于事。”


文和望着司马师离开房子,他感受到自己的情绪产生了波动,产生了一种无法言喻的感觉,但他自己无法理解,这种感觉究竟是什么。他的手下意识摸上围巾,软绵绵的,暖暖的……


像仲达一样。



4.


外面下起了大雨,司马懿躺在病床上,脑海里闪过曾经与贾诩的一些事情,他苍老的握紧了床单,思绪飘回到了从前。


那时候还年轻,什么都不懂的自己认识了比自己大很多的贾诩,起初是二人互相被对方的才华所吸引,而后三观完全吻合的情况下,二人生活在了一起。


因为年龄的原因,司马懿总能相出很多点子让贾诩开心,贾诩也会经常笑,两个人在一起很快乐,司马懿喜欢强行塞糖进贾诩嘴里,明明对方不喜欢吃,但为了迁就他还是吃了下去。司马懿也喜欢送围巾给贾诩戴,贾诩不怎么喜欢戴围巾,每次司马懿送了还是会戴上。


他们喜欢散步,司马懿喜欢散步的时候和贾诩说话,贾诩只是听着,偶尔接一两句话。司马懿生病了贾诩会去照顾,这时候司马懿总会调戏贾诩,变着理由不喝水,最后都会被贾诩强行灌水进去。


他们在一起,家里会因为司马懿变得乱糟糟的,贾诩本身很佛系,每次都是教训完司马懿一顿而后默默打扫着房间。司马懿给贾诩买过一个戒指,贾诩略微骨感的手指带戒指很好看。他们在一起,发生了好多好多事情,直到司马懿因为家庭原因强制结了婚。


自那以后一切都消失了,他们的一切美好全部都消失了,贾诩辞职了,突然间就消失在司马懿的生活中再也没有出现,他没给司马懿留下什么东西,留下的,只有以往的回忆以及那张合照。


司马懿握住床单的手松了下来,他叹息着,自言自语自己为什么要想这些,明明文和就在身边,自己早已拥有了曾经梦寐以求的东西。


虽然,不是真的,但那样,也够了。


“啊…仿生人一点也不智能…不下指令就不过来看我……换做以前的贾哥一定会来………文……文和??”


司马懿话音刚落,文和就进了房门,他的发丝上沾着雨滴,头发乱乱的,看来是知道自己生病的消息就立刻赶来的。司马懿顿时开心了起来,但突然想起电话内文和说的没有命令就不执行的话,瞬间又沮丧了。


一定是子元叫来的。


文和安安静静的坐在椅子上,就这么看着司马懿,司马懿将手伸出,文和见状也把手覆盖了上去,他拿起旁边的水,“仲达,喝些水吧。”司马懿虽然惊喜文和主动把手放他手上,但提到喝水还是不情愿。


“哎呀,就是不想喝…”司马懿说着,六十岁的老头子仿佛在撒娇,文和点了点头,将水放在一旁,“嗯嗯,既然仲达不想喝,那就不喝。”语罢为了安抚司马懿情绪温柔的笑了笑。


司马懿沉默了一分钟,拿起水一饮而尽,“看哪,我喝了 ,哎…… ”文和笑了,笑容像贾诩笑起来一样好看,只不过少了点什么


或许,这样的生活,才真实吧。



5.

每当司马懿上班时,文和总会自己一个人出去走走,因为司马懿命令过自己这么做。文和会在路上看到许多仿生人,他们的相貌相似,唯有自己的不同。


听仲达说自己是被专门订做出来的,是独一无二的。他的碎发遮住了太阳穴处的LED 灯,这使他看上去更像一个普通人。


他今天出奇走了很远很远,他看见路边很多女生抱着一盒巧克力,而她们身旁的男生笑的也非常开心,文和了解到,今天是情人节。那么情人节需要送仲达巧克力吗?可仲达是自己的主人,并不是情侣。


文和忽略了这些,继续向前走着,走了很久,他看到了收容废弃仿生人的入口。那些仿生人,大多是新型号更新换代下的旧品种,或是主人去世遗留在家中无人看管的仿生人。


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仿生人自己走来这儿,他们的表情如平常一样冷静,没有喜怒哀乐,什么都没有,因为他们是被遗弃的,是一台冰冷的机器。


有一天自己是否会来到这里?文和没有为这个问题思考太多。


“是时候回家了。”文和看着手表上的时间,他深深的看了那个入口一眼,而后踏上了回家的路。很多人会把它当做人类,因为没有仿生人会戴着昂贵的戒指,再者他的LED 灯也不明显。


文和走到一处巷口时,突然被拉进一个阴暗的角落,他一时没站稳,摔到到地面。白绒绒的围巾瞬间变得潮湿,文和站起来时,被两个男人大力推到了墙上,他的光圈从蓝变黄。


“嘁,我还以为是人类呢,原来也是个塑料垃圾。”其中一个男人将文和的围巾扯下,一把围在自己的脖子上“塑料垃圾还需要保暖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他说着便笑了,“不过啊,你这围巾还挺暖和的,给小哥我怎么样?”文和冷漠的望着对方,“这是仲达的东西,很抱歉,我并不能给你。”


另一个男人似是发现了什么,指着文和的手激动道,“好兄弟!你看它的手!这是钻戒!!!” 男人显然愣住了,“我去,给仿生人带钻戒啊,真有钱啊!”说罢便要摘掉文和手上的戒指,文和抽回手,他一只手抓着对方脖子上的围巾,冷声道,“脱掉。”


对方不屑的哼笑一声,“瞧瞧,这塑料垃圾在命令我们啊,哈哈哈哈哈。”他重重拍了拍文和面无表情的脸,“我要是不,你会怎么样,你会打老子吗?”文和被男人狠狠推搡在地面,伴随着男人的咒骂,他被压在地面,男人的拳头随之而来。


文和的光圈不断闪红,他一脚踹倒身上的男人,抓起围巾挣脱了另一个人快速离开了角落,另一个男人恼羞成怒,抓起地面的酒瓶砸向文和的头,文和被砸的一个踉跄,而后抱着围巾加快离开的脚步。


“该死!!!别让老子再遇到你!!!”


男人恶狠狠的说着,踢翻了一旁的垃圾桶。


文和回到家时,司马懿正着急的在门口踱步,看见文和回家时,第一反应是喜悦,第二反应是愤怒,文和的头发上有一些玻璃渣的碎片,围巾抱在手上,脏兮兮的,他的脸也有划痕,衣服满是污渍。


司马懿大怒,“你身上是怎么回事?!有人找你麻烦了吗?”文和微微低头,一种奇怪的情绪在心中蔓延,“我很抱歉,仲达,我散步的路上出了一些事情,有两个人试图抢仲达的围巾与戒指。”他将围巾抱的更紧了些,“不过没有太大关系,我没有让他们拿走仲达的东西。”文和抬头笑了,司马懿望着文和的笑颜,愧疚感涌上心头 。


“我会处理这件事情,文和,对不起…”


司马懿很少对自己说抱歉,文和沉默,并没有答复。


他将衣服脱进洗衣机里,洗去了身上的味道,将围巾洗干净晒好,司马懿站在他的身后,苍老的手将文和握住,眼里是文和看不懂的情绪。



6.

“对了文和,今天是情人节,我有东西要送给你。”


文和换上司马懿准备的衬衫,接过司马懿送来的巧克力与糖,他盯着糖,司马懿笑着拆了一颗,“吃颗糖怎么样。”文和笑了笑,“仲达,仿生人不需要进食。”他虽然这么说着,但还是乖乖把糖吃了下去。


“感觉怎么样,喜欢吃吗。”司马懿也吃了一颗糖,即使面临牙快掉了的年纪,但司马懿还是一连吃了好几颗。文和无奈的拿掉司马懿手中的糖,“我能检测出糖分很高,非常甜,仲达不能吃太甜的东西。”“且,我并不觉得这个味道很好。”“但仲达喂我吃,我还是非常开心。”


“是吗……味道并不好啊……”司马懿耸肩,文和看出了对方很失望,大概是因为自己嫌弃糖的味道,文和解释道,“糖我会好好留着,谢谢仲达。”这么说应该能让仲达开心一些,事实上仲达也笑了。


“仲达,我……很想了解一个人。”


“谁啊?”


“贾诩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司马懿皱眉,他沉默着,似乎并没有打算告诉文和,文和也识趣的没有多问,像平常一样拉着司马懿上楼睡觉 。


在那之后文和感觉自己变得很奇怪,自己的程序好像坏掉了,为什么自己会不自觉对仲达微笑,为什么会不自觉想要了解那个叫贾诩的人。因为嫉妒吗,仲达对贾诩总是抱着与自己相同却又不同的态度。文和自己也不明白不同在哪里。


这不是仿生人该想的事情,文和坐在沙发上,漆黑的房间里,LED 灯不断闪黄 。


自己大概故障了吧。


第二天目送司马懿上班后,文和关上了房门,一如既往的,他戴好围巾,整理着司马懿的书桌。司马懿的书桌很乱,贾诩每次都要把各种资料整理很久,书桌上放着司马懿张春华与司马师司马昭的合影,四个人笑的很开心。


真奇怪,仲达喜欢的人是贾诩吗。可为什么……照片里的人不是他呢。


文和没有想太多,他整理着书桌的抽屉,拉动抽屉的幅度太大,一不小心将抽屉内的手机抖了出来,手机落在了地面上,摔出了一道裂缝。这大概是几十年前的老智能机了,没有想到司马懿还留着,文和打开手机,他不小心触碰到一个按键,而后显示出了未关闭应用。


文和观察了一下,司马懿的未关闭应用是录音。


他点开了录音,里面是他从未听过的声音,很年轻。


“贾哥,你说几句话呗。”


“说什么啊。”


“等下,你在录音吗,怎么那么无聊…”


文和听得出,有两句是自己的声线,他将手机握紧,继续听着。


“你就说,我超喜欢超喜欢仲达~以后我出差想你了,就可以听听呀~”


“无聊死了你,哼。”


“贾哥贾哥贾哥,说嘛说嘛。”


“你看手机也是你送给我的,我的相册里都是你,录音也是你,什么都是你,这不是超好嘛。”


听到这文和大概能猜出,这是仲达年轻时候都声音,只是很奇怪,自己听着仲达对其他人撒娇,很不舒服 。


“好好好,我超喜欢仲达,超喜欢。”


贾诩无奈的说着,边说边觉得好笑,司马懿也笑着。


“要说的带感情一点,贾哥你这一点感情都没 。”


“你个小混蛋就是闲的,还录啊,水也不喝,天天就会闹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贾哥你别抢我手机啊,摔坏了你得重新买给我!”


录音到这戛然而止,文和拿着手机站了很久,似是在想些什么,他下意识抬起手,望向手中的戒指,自言自语。


“这也是贾诩的东西吧。”




7.


几十年前,在司马懿刚知道自己被家里安排好结婚的消息时,整个人顿时愣在原地,他尝试着找家里人沟通,但家里完全是抱着坚决的态度,无论他怎么说,都无济于事。


这件婚事传遍了整个集团,贾诩辞职了,司马懿才知道这件事的严重性,在慌忙赶到家时,贾诩已经收拾好了全部的衣物,贾诩看了司马懿一眼,没有说话,拉着行李箱径直走向房门。


“等一下!”司马懿拉住贾诩,他此刻不知道说什么,但无论他说了什么,他还是改变不了这个结果,贾诩笑了,“等一下?等什么呢。”


“等你和我一起远走高飞?”


司马懿一时语塞,脑子嗡嗡作响,“不是的…贾哥你听我说,这件事我并不知道…我想解释……”贾诩皱眉,他挣开司马懿拉着自己的手,“事情已经发生了,我认为没有必要解释。”冰冷的话语成了司马懿脑海中最深的回音。


“桌子上放着房间的钥匙,围巾和戒指我也放在旁边了,以后也不用联系我了,手机号换了。”


贾诩甩下这句话便出了门,司马懿张了张嘴,不知该如何解释这件事,他颤抖的扶着墙望着贾诩离开的背影,无法挽回,也没有任何挽回的话可说,这件事,是自己错了。


贾诩这一走,就再也没有回来,连同他们之间的一切美好,也在刹那间失去了光泽。


手机里还存着与贾诩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,他将贾诩笑的最温柔的一张照片放在柜子里,多年后想起,拿出并装上相框,放在餐桌不远的小桌子上。


时光飞逝,科技也到了一定的高度,人类开始使用仿生人。张春华去世的早,两个儿子早已成家立业,为了让父亲有个陪伴,司马昭决定给父亲买一个仿生人。


“父亲,你在这上面看看,有没有你觉得合适的。”


司马懿望着显示屏上形形色色的仿生人,摇了摇头,“太平常了,很多人都用这些,我怕哪天用着用着找错了。”司马昭点了点头,“也是…不过仿生人是可以定制的,可以定制他的声音,体型,相貌。”司马懿闻言一愣,笑了,“这倒是个不错的建议。”


于是文和复制了贾诩所有的特征,和司马懿生活在了一起。


他没有任何东西属于自己,他的全部,皆是属于司马懿。


“从今天开始,由你陪伴着我父亲,你的名字叫文和,是父亲帮你取的。”


司马昭对文和说道,文和点头,他见到司马懿时,司马懿眼里的喜悦,文和一直都记得,文和笑着望向司马懿,“先生,我该如何称呼你。”


“叫我仲达,就可以。”


文和微笑着,走至司马懿面前。


“好的,仲达。”



8.


文和初次来司马懿家时,司马懿边找出了一些衣服让文和换上,他记得司马懿喜欢给自己带围巾,初次见面之时还为他带上了一枚戒指。


“这两样东西很重要,不许弄丢,了解了吗。”


“明白了,仲达。”


司马懿拉着文和参观着自己的家,“你每天无聊可以打扫一下房间,当然不打扫也没事,还有每天需要迎接我回家,除上班外无时无刻都陪着我。”文和点头,但日常家务还是照做。


他每天迎接着司马懿回家,他会对司马懿笑,因为他这么笑会让司马懿开心,他从未反驳过司马懿说的任何话,他向司马懿提过仿生人不需要带围巾,司马懿每次听到都会笑,而后会说就是想这么做 。


有时司马懿生病,迷迷糊糊会对文和说什么奇怪的话。


“要是一开始没认识你就好了…现在弄的……成这样……”


“啊……真的一团糟啊。”


“你就这么走了,也不知道你现在过的怎么样。”


文和每次只是听着,没有说任何话。


司马懿每次看着文和心里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受,他像贾诩,也不像贾诩,他只有千分之一和贾诩相似,但自己却总忍不住对文和抱有期望,期望他能变得像贾诩,但事实并没有像他期望的那样。


所以他一次次失望,一次次接受这个现实。


他接受了文和不像贾诩一样逼他喝水,他接受了文和不像贾诩那样反感吃糖,他接受了文和不带任何感情的说话习惯,他似乎接受了一切,他似乎能忍受这样的一切。


至少这张脸还在自己身边就好。



9.


外面下了很大的雨,文和如往常一样等待着司马懿回家,司马懿撑着伞进门后,他第一反应还是对着司马懿微笑,司马懿也对他笑了,收好雨伞,文和带着司马懿来到餐桌前。


“仲达,今日的晚餐已为您准备好,请将手提包放下,随我前往餐桌。”


他安顿好司马懿坐下吃饭后便坐在一旁看着司马懿,司马懿会不间断望向文和手上的戒指,文和对此只是微笑。他今天弄坏了司马懿手机这件事,等司马懿吃完饭就告诉他。


用餐完毕,收拾好餐桌后,文和望向了司马懿。


“仲达,我有事情要对你说。 ”


司马懿看着手机上的文件,点点头,示意文和说下去。


“我今天打扫书桌抽屉的时候,将你抽屉内的手机摔了一道裂缝。”


语罢,滑动手机的手指瞬间停止了动作,司马懿坐在椅子上,他抬头看了眼文和,眼里是隐忍以及怒火,文和一怔,而后向司马懿道歉。


“我很抱歉,仲达,但手机内部没有损坏,如若补救,可以换一张保护层。”


“…没事,只是一个手机而已……”


外面的雨下的很大,大到扰乱了司马懿的思绪。


他笑了起来,扶着桌子缓缓站起,他嘴里不断重复着,“只是一个手机而已…”他呢喃着,声音越来越小,“早该扔掉的东西…而已。”他说着说着,扶着餐桌的手却越来越用力,“早该扔了…”


他到底在期待什么……


“抱歉,仲达。”


雷电交加,巨大的雷声让司马懿的此刻的情绪逐渐崩溃。


“你说的对,你确实应该向我道歉…你弄坏了我和他的东西。”司马懿抬头冷冷的望着文和,文和面无表情的望着司马懿,这种眼神,很早之前就受够了,他起身抓住文和的衣领,颤抖的说道,“你只是一台机器,我对你抱那么多期待做什么,你不管怎么做,你都不是他,你完全成为不了他……”


“抱歉仲达,我的程序里……”


“你有着和他相同的脸,和他的性格完全不一样,你只会冷冰冰的重复着一成不变的情绪,你只会每天对我说同样的话,你无法主动,你永远可能成为人类……你什么都感受不到,你感受不到我这颗心,你感受不到一切……你只是台机器,什么都没有……!”


“你没有感情……哈哈哈,我老了…做什么事情都糊涂了,当初不应该制造你的啊,我那会怎么就没想明白,机器怎么可以代替人类?你又怎么可能拥有我们人类的情感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文和感觉自己的程序坏掉了,情感开始不受控制起来,他的光圈不断闪红,他想安慰司马懿,但自己也明白,自己只是一个替代品,什么都不是。


他感到有些难过,这是程序里没有的,难过是人类的情绪吗,难过是这种感觉吗,难过是自己情绪消极的感觉吗,难过是……


“我很抱歉仲达。”


文和低头说着,他没有继续想下去,他微微抬头望向司马懿,但他看不清司马懿是什么表情。


“你走吧。”司马懿说,他指着大门,文和愣了片刻。“我不需要你了。”司马懿说着,冰冷的目光望着文和那张一成不变的脸。


他早该知道的,他买仿生人的原因只是因为想重温和贾诩在一起的感觉。


可这个人……又不是贾诩。


为什么不能更像贾诩一些……如果更像一些,就好了。


除了那张脸,那个声线,其他的全部都不一样。



10.


“仲达,你不需要我了吗。”文和低着头,他有种奇怪的感觉,但无法表达出来,他的声音还是和平常一样温和,没有丝毫波动。


“不需要了。”


“好的,仲达,我知道了 ”


文和平静的说着,他的程序不断报错使他原本应该正常移动的双腿行走变得缓慢,光圈不断在黄与红中切换,他摘下围巾与手上的戒指,放在桌面。


“仲达,这是戒指和围巾,是你的东西。”


他说着将钥匙放在了一旁,司马懿颤抖着闭眼,微微攥紧了拳头。


“仲达,在离开之前我想带走一件东西。”


“你说。”


文和抱住情人节那天司马懿送给自己的巧克力,“我想……带走这个,即使仿生人不需要进食,但是我的内心想我把这个带走。”司马懿点头,他注视着文和,文和对司马懿笑了,他把巧克力抱在怀中,抱的紧紧的。


他也和贾诩一样,出了门,再也没有回来。


文和漫无目的的走在路上,身上的衣物已被大雨淋湿,他将巧克力紧紧抱住,向前方慢慢的走着。


他在想,自己是不被需要了吗,为什么自己是一个替代品呢,自己也变成没人需要的仿生人了,自己要去哪里呢。


自己出现那么多莫名其妙的感情,确实是程序坏掉了吧,那现在是不是要去那个地方,上次散步他看到的那个地方。


也对,自己早就坏掉了。


文和在雨中拆开心形巧克力盒子,拿出一颗巧克力,他撕开包装纸,将巧克力含在嘴里。


苦的,没有上次仲达上次给自己吃的甜。


他将巧克力盖好,走向废弃仿生人收容入口。


以前听说过,没有主人的仿生人或是被新型号淘汰的仿生人都会去那个地方,在那个地方进行报废,拆卸零件,进行循环利用,或成为一堆废铁。


走着他见到了一个熟悉的男人,他记起来了,那是上次抢仲达围巾和戒指的那个。他也看到了文和,拽着文和狠狠摔向地面。文和眼部被地面尖锐的石头摔烂,光圈闪红,他的手臂被男人尖锐的刀划伤,里面的机械暴露在空气中。


“你可给我兄弟带来了不少麻烦啊,因为你,我兄弟可是被人打的不清啊。”​


男人一边骂着,一边踩着文和的手,文和另一只手抱着巧克力,一言不发。


“你说我把你这个垃圾打坏会怎么样?”​


他没有听清男人后面说了什么,他只感觉手中的巧克力被男人踩碎,他的手,腿,都遭到了男人的破坏。他依旧面无表情,程序不断出错,他的眼前出现了一片红色的错误程序,红色不断闪烁着,他望着男人踹过来的脚,鬼使神差的挡住了。


满屏幕都是红色,他的全身都在出错。


他开始反击,他将地上的石头砸在男人手臂上,确保不会再被攻击,他重重踩了男人的腿,确保不会被追上。


他第一次反击,但他的程序里,明明没有这些。


他彻底坏掉了,更多莫名其妙的情感开始涌上心头,在司马懿家的点点滴滴,对司马懿的情感,逐渐涌上心头。


司马懿的笑容,司马懿拉着自己的手,司马懿那苍老的面容。


“文和,你只需要陪我就好。”


脑海中只有司马懿。


真奇怪,他一片一片捡起巧克力外壳的碎片,无视了男人在一片的叫骂声,将碎片放在自己的口袋里,继续向前走着。


我也好想陪着你,仲达。


文和不打算回去找司马懿,因为他是被丢弃的,司马懿早就不需要他了。


他想着,手里拿着巧克力的碎片,顶着大雨进了那个入口,进去之前,他停下了脚步,望着手中带着雨水的碎片,忽然望向远方。


那个方向,是司马懿的家啊。


文和笑了,笑的很好看,就像那天情人节他回到家中,司马懿喂他糖那样。


他拿出一个被踩的不像话的巧克力放进了嘴里,雨水顺着破碎的眼眶滑下,文和擦了擦脸,扬起了微笑。


“谢谢你,仲达。”


巧克力,好甜哪。



11.


日子很平淡,桌面上再也没有了贾诩的照片,干干净净的,放着一盒巧克力,摆着一束鲜花。


他总感觉自己缺少了什么东西,缺少了一份温存,缺少了一份回忆。那份回忆,大概是每天进门便对自己微笑着的……那个它……?


“年龄大咯……一想些事情就脑子疼……哎……”


司马懿叹息着走向屋外,感受着温暖的阳光,冬日的阳光很暖,暖乎乎的,特别舒服。他张开握紧的手,里面是一个戒指,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


“父亲,我马上就到你家了。”司马师打来电话,司马懿嗯了两声,“话说真是奇怪,上次给你买的仿生人怎么会突然不见,出故障了?”“不过父亲也别难过,我马上到了。 ”


过了一会,司马昭来到了司马懿门前,他领着一个男人,司马懿抬头,男人温柔的对他一笑。


“你好,仲达先生,我是文和。”


见司马懿有些不解,司马昭忙解释到,“父亲,这个不是之前那个文和,你之前不是说之前那个走丢了吗,我买了个新的给你。”


“这是新的型号,会模拟人类的各种情绪,会根据主人的情绪做出各种判断,比之前那个版本的好多了。”


文和在一旁对司马懿一笑,司马懿也笑了。


司马懿抬头对上那温柔的眼眸,他为文和戴上戒指,进屋取出那条围巾替文和围上。


“以后,要继续陪在我的身边啊。”司马懿笑着说。


文和抬起手对着阳光,戒指在光下越发闪耀。


“好的,仲达。”


“我会一直陪着仲达。”


这个,会更像一些吧。


年龄大了,真是糊涂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 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